網球/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備戰澳網,提前抵達澳洲隔離,但卻因為機上出現確診患者,隔離時間拉長到14天,而另一位我國好手詹詠然一檢呈陰性,已經可以在泡泡範圍內進行訓練,不少選手也都PO出隔離期間,在房間想辦法練體能和練球的影片。

更多新聞: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擴大4確診 維持「封室不封院」
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放出在旅館用瓶子擺陣,自主訓練的影片,台灣網球選手詹詠然備戰澳網,已經抵達澳洲進行隔離,詹詠然也表示,一檢採驗結果是陰性,所以詹詠然17日就能出關,進行每天5小時的練球,而台灣一姐謝淑薇,也PO出在飯店隔離的照片,只是謝淑薇搭乘的班機,機上疑似出現確診病例。

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因此謝淑薇也發文表示,得進行長達14天的隔離,選手專用的隔離旅館外,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隔離衣口罩不離身,在大門口接待從澳網專機,下機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在房間裡穿著運動服,來來回回不斷跑動,英國選手Watsons,和謝淑薇一樣,搭乘的班機上有確診病患,也必須隔離長達14天。

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網球選手史提克說,「不幸的是,有班機出現確診狀況,但是正如我之前說的,我們知道我們將面臨,澳網對於疫情非常嚴格的規定,可能澳洲是世界上,最嚴格的國家之一。」,被隔離在飯店裡,不少參加澳網的選手,為了備戰維持手感,有人把大面窗玻璃,當成道具練習,更有選手和教練,在空間有限的房間裡對打。

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延期到2月8日開打的澳網,要求參賽選手提前抵達澳洲,進行隔離和篩檢,但也因為傳出三架班機上,發現至少四名確診病患,,讓澳網停辦的聲浪再起,因為目前澳網,並沒有閉門打算的計畫,雖然減少販售座位,全面採用電子化,但人潮聚集,仍舊可能成為防疫隱憂。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5連敗攻城獅大翻身 111:102勝富邦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