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 日本破33萬確診東京週末仍滿滿外出人潮

日本武肺疫情至今不見消停,全國至今累計已有超過33萬人染疫,最大疫區東京今天也新增了1204例確診,連續6天地區確診數破千,但即使如此東京各地週末仍湧現大批外出人潮。而面對疫情持續蔓延,除了演唱會和藝文表演紛紛改為舉辦線上轉播,繼續服務觀眾外,也有房屋建商推出了號稱做足防疫措施的新形態住宅建案,吸引許多民眾下訂。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肆虐 減少人員接觸 日本餐飲業推外帶便利櫃

週末的東京,從澀谷到新宿等鬧區全是人聲鼎沸,熱鬧得讓人忘記,現在正值疫情緊急狀態期間。而從東京到京都、大阪、福岡等地,上週末外出人潮,都比去年全國緊急狀態期間,增加了3~6倍不等,而入夜後更有部分地區人潮暴增超過7倍,讓醫界專家憂心疫情將更失控。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說,「我確實感覺到一度鬆弛過的緊張感,是很難再度回到緊繃狀態的。」

不怕死? 日本破33萬確診東京週末仍滿滿外出人潮

日本疫情難以消停,卻也在其他方面帶來無限商機。NHK報導,「在全國疫情持續擴大的狀況下,建築業者也提出了新的建案形式,就是這個「能頑強抵抗病毒的房屋」。」

不只玄關旁就設有洗手台,牆上還有吸塵器可以吸去身上的髒污,另外從玄關通往浴室的隔間門,也全都是自動門設計,大幅減少在觸摸門把等物體後、四處沾染病毒的風險,細膩設計吸引許多民眾下訂。日本民眾說,「因為疫情已經蔓延成這樣了,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防疫方式,我剛好也有蓋新房的預算,就想說把它當作一個防疫對策。」

不怕死? 日本破33萬確診東京週末仍滿滿外出人潮

而在緊急狀態下,政府雖沒有禁止舉辦各種體育和藝文活動,卻也限制入場人數得在一半以下,各方如何因應也是一大學問。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在週末的公演,除了允許一半觀眾入場外,同時也開放網路直播,讓戲迷們即使無法到場,也依舊能感受舞台魄力。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說,「有些人想看戲卻不能來或不敢來,大家都有各自的難題,我也希望能讓那些戲迷看到表演,一同享受這場表演。」

不怕死? 日本破33萬確診東京週末仍滿滿外出人潮

找出疫情之下新的經營模式,成了長期抗戰的此刻,各個產業最重要的課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自費篩檢比中國貴19倍 陳時中:我們比較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