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狂轉貼馬開放萊牛繪本栽贓蔡 綠嗆假訊息

蔡政府開放進口萊豬後,假消息滿天飛,近日網路瘋傳一本兒童繪本,內容稱讚萊劑是好東西,再檢視轉傳的臉書社團,屬性都偏向國民黨,連南投縣長林明溱都在縣府LINE群組轉貼,還嗆是「鬼政府」,民進黨澄清,這是2012年馬政府開放美牛時期,民間發行的刊物,早就停刊絕版,呼籲民眾別輕易相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衝擊「2021台灣燈會」? 林智堅:朝停辦方向商議

打開繪本,裡頭有Q版可愛的乳牛一家,以牛兒子的口吻說話,內容提到萊克多巴胺除了能讓我們的肉,變得比較結實以外,還可以幫助牛減少排泄物,降低對環境的汙染,這樣爸爸媽媽就可以健康又環保,只要不是吃太多,都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外,所以都是安全的,內容在藍營社群媒體群組瘋傳,民眾怒批這什麼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吃了頭好壯壯保平安,洗腦洗到這種地步,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藍狂轉貼馬開放萊牛繪本栽贓蔡 綠嗆假訊息

仔細檢視繪本背後的資訊,上頭寫著書名和發行人名稱,日期則是2012年12月25日,這正是馬英九執政時期,所發行的刊物,竟然被張冠李戴,嫁禍給蔡政府。

藍狂轉貼馬開放萊牛繪本栽贓蔡 綠嗆假訊息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此繪本是在2012年12月時,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由民間自行發行的刊物,早已停刊絕版,我們呼籲大家若在網路上,看到無法判斷是真是假的訊息,第一不要轉傳,第二請到民進黨官方臉書、Line或Youtube頻道上,查詢正確的訊息,以免被錯假訊息所誤導。」

藍狂轉貼馬開放萊牛繪本栽贓蔡 綠嗆假訊息

把馬英九開放美牛,移花接木成蔡英文開放美豬,再看看轉貼的社團,屬性都偏向國民黨和統派,包含鄭麗文後援會、罷免吳思瑤、王又正鐵粉後援會等群組,最離譜的是,就連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未經查證就在縣府LINE群組轉貼,還開嗆「鬼政府」,誰想用假訊息帶風向,交給國人去判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安心加外套」哏圖惹怒教師 蘇貞昌:每人體質不同愛的教育才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