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生安心加外套」哏圖惹怒教師 蘇貞昌:每人體質不同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蘇貞昌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學生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的長輩圖文,卻在部分教師群組引發不滿,認為政府不尊重教師專業。(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接連幾波寒流襲台,有民間團體調查發現,超過8成學校不符教育部修訂的服儀原則,仍限制學生增添制服外的禦寒衣物。教育部近來為此發函各校,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在臉書po出一張「學生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的長輩圖文,卻在部分教師群組引發不滿,認為政府不尊重教師專業,把他們當成對立者。蘇貞昌今對此回應,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請老師辛苦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泡完湯車也泡湯!年輕情侶開賓士返家 疑路況不熟自撞分隔島翻覆

過往學生若穿著保暖衣物,必須塞在制服外套內,教育部於109年8月修訂「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規定學校應在天氣寒冷時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都可加穿保暖衣物。不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與臉書專頁「台灣也有一個騰訊」合作,進行高中以下禦寒衣物外穿調查,發現84.3%學校違反教育部規定,仍要求學生將羽絨衣、大衣等都須塞到校服外套內,或限制學生戴圍巾、毛帽、手套等。

教育部為此發函各校,再度具體要求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在臉書po出一張有「學生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學校無權罰學生添外套」等長輩圖文,卻意外爆發「一句話惹怒第一線老師」爭議,部分教師群組引發不滿,認為政府不尊重教師專業,把他們當成對立者。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對於政院哏圖又惹議,他回應,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像他自己頭上沒頭髮,頭就特別感覺冷,天氣變化無常,孩子在學校需要照顧,還是要讓孩子隨不同體質不同天氣做各種因應,相關規定教育部與縣市教育局都已經向學校函文,告訴各地方還請老師辛苦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身分證資安疑慮 基進黨辦座談說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