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離開車廂就倒車 台鐵調車工意外遭夾死

台鐵屏東潮州車輛基地,上午發生調車工被夾死的意外,林姓調車工在進行車廂摘解作業時,疑似發現一條氣軔軟度沒拆,於是叫駕駛員倒車,沒想到人卻被夾在風檔之間,救難人員出動油壓剪才扳開風檔,把人救出來時已經死亡,台鐵表示依照SOP,車輛移動時人員應該要離開車廂,為何會發生人沒離開車廂卻移動,將調閱無線電的對話來釐清。

更多新聞: 民宅製安毒、大麻娃娃機店 警跨區協力破獲

調車工被夾在車廂之間,一群人七手八腳想要扳開兩節車廂卻怎麼也扳不開,最後出動油壓工具撐開,才將調車工給救出來,但人已經被夾扁,屏東潮洲消防分隊小隊長鍾鴻盛說,「救出時,評估患者生命徵象已無呼吸心跳,主要的傷勢在頸部那邊。」

人未離開車廂就倒車 台鐵調車工意外遭夾死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台鐵屏東潮洲車輛基地,上午8點多林姓調車工正在進行車廂摘解作業,要把兩節車廂分開檢修,必須先把底下的所有管線拆掉才行,但林姓調車工疑似發現有一條氣軔軟管沒拆到,於是透過無線電呼叫駕駛員把車廂倒退回來,沒想到意外就這麼發生,他人被車廂前後兩片風檔夾得死死的,當場慘死。

人未離開車廂就倒車 台鐵調車工意外遭夾死

台鐵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表示,「風檔的構造,它前面是一個鐵墊,然後兩個密合,他是剛好被風檔夾到,雖然它是有彈性,但它不可能一用,我們的人力就把它風檔扳開,因為它還是要有一個密合度,現場只有他一個人在作業。」,死亡林姓工人父親說,「我的老大、大兒子,三年前結婚,他們說是意外。」

人未離開車廂就倒車 台鐵調車工意外遭夾死

林姓調車工在潮州車輛基地任職五年,工作表現良好,檢修車輛竟然發生意外,父母和妻子趕到醫院,悲痛的蹲在地上,而南區勞檢所也立即到現場展開調查,段長徐竹平說,「它風檔跟風檔之間的空隙,是足夠一個人站在裏面的,但是當然我們的SOP,是以你要再移動車輛,你必須要先退出車廂。」

人未離開車廂就倒車 台鐵調車工意外遭夾死

台鐵表示依照SOP車輛移動時,人員就要退出車廂外,但為何林姓調車工還在車上就移動車輛,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釀成人員,將調閱無線電的對話紀錄來釐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淘帝KY涉嫌掏空公司投資中國口罩廠 北檢兵分六路帶回5名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