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脫口證實「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 陳時中:「這名字」一直在腦海盤旋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北部某醫院就是「部立桃園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部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的醫師案838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護理師案852、醫師案856。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公布新增一護理師案863染疫,其為案856之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不小心脫口說出醫院名稱,最後在媒體追問之下,他也證實北部某醫院就是「部立桃園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醫院擴大2醫3護感染! 陳時中首度成立「前進指揮所」曝任務

北部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陳時中今天宣布啟動6點防疫作為,指揮中心也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至於誰在現場擔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先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今天中午也組織起來前進指揮所,他也都會視情況前往視察。話鋒一轉,他突說溜嘴「執行長中午就有過去『部桃』了」。

此話一出,讓現場媒體提醒陳時中「不小心把醫院名稱說出來」,陳時中第一時間直言說「很怕是陷阱題」。不過在記者再次提醒後,他才改口證實「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我們部立桃園醫院」。

記者也緊咬這個問題,為何這次選擇公布。陳時中表示,他沒有選擇公布,而是記者說「我已經講出來了」。他坦言,這很難免,因為「這名字」一直在他腦海中盤旋,特別是天天接觸這個事件,不管是個案時間序列、病房序列等,很容易就不自主講出來;陳時中強調,醫院名稱確實如大家講得一樣,跟大家說明白或許也是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6! 一家三口持「陰性報告」自美入境今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