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認同楊志良批「螺絲鬆了」 陳時中揭醫護人員「難處」:這樣講不公平
陳時中表示,醫護人員的困難在於不知道面對的風險為何,縱使做好完備仍可能有漏洞,講螺絲鬆了不是那麼公平。(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至今已累計2醫護、3護理師確診。對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指揮中心螺絲鬆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並不這麼認為,他強調世界各國醫院90%都垮了,但台灣之所以維持很好就是靠著醫護人員的持續貢獻,「醫護人員的困難在於不知道面對的風險為何,縱使做好完備仍可能有漏洞,講螺絲鬆了不是那麼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木欽案爆法官與富商不當接觸! 司法院:7法官違失情節重大

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的醫師案838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護理師案852、醫師案856,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公布新增一護理師案863染疫,為案856之接觸者。

有媒體問及,楊志良除了先前的「開除說」引發熱議,他也直指「指揮中心螺絲鬆了」,如今看來確實如此,陳時中會不會覺得楊志良被砲轟很委屈?陳時中回應,「那你要問他的感覺」。

「我並不認為螺絲鬆了。」陳時中指出,每樣事情都有一定管制強度跟比例,他也要再強調,世界各國醫院90%都垮了,台灣醫院量能都還維持很好,這些都是靠著醫護人員在高壓緊繃下持續貢獻,「醫護人員他的的困難在哪裡?就是說他不知道面對的風險是什麼,縱使做好完備措施仍可能有漏洞、有可能染疫」。

陳時中說,「講螺絲鬆了不是那麼公平」,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建立更好的SOP,「感染控制永遠沒有止境,根據事實與情況演變不斷精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星行賄案重審! 李在鎔遭判處2年6個月當庭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