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增389確診 政府籲農曆年用「心」團聚勿返鄉
南韓政府呼籲民眾春節勿返鄉。(圖/擷取自YTN News影片)

南韓最新通報,截至18日凌晨零點的24小時共新增389起病例,其中366起為本土感染,另外再添15人病故,目前全國已經累計超過7.2萬人確診、1200多人死亡。


更多新聞: 武肺狂燒 全球確診數直逼「1億大關」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本部17日宣布,首爾首都圈當前實施的2.5級社交距離措施、以及首都圈以外地區的2級措施,都將再延長2週,不過從18日起放寬對部分設施的限制,譬如健身房、KTV等可以重新開業,但要遵守嚴格防疫措施,譬如人員密度須維持在每8平方公尺1人;咖啡廳也獲准在晚間9點以前提供內用服務,但是顧客除了進食以外的時間都得強制戴口罩。
另外,南韓政府也宣布把2月1日至14日劃定為農曆春節特別防疫期間,為了減少人員流動,將採取高速公路收費、祭祀設施必須預約進入等措施,並呼籲民眾用「心」團聚、減少接觸,以保護親戚朋友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肆虐 減少人員接觸 日本餐飲業推外帶便利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