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3人無出國史 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日本直到目前已超過33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除了各地不斷爆發群聚疫情外,在靜岡縣甚至傳出有3名沒有出國史的民眾,確診染上英國變異病毒的案例。而日本預計最快從2月下旬起開始施打疫苗,日相菅義偉則指派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負責統籌接種事宜。

更多新聞: 全英確診344萬例 逾9萬人死亡 封鎖、隔離、檢驗、打疫苗 防疫多管齊下

1月18日晚間,厚生勞動省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靜岡縣有3位民眾染上英國變種病毒,而3人皆沒有英國旅遊史,還有2人感染途徑不明,因此官方也懷疑可能是在國內發生的社區感染,對此展開進一步調查。

靜岡縣記者會提到,「考量到在新年前後,全國染疫人數都明顯上升的情況,或許變異病毒在進入國內後,已經開始在某些地區擴散了也說不定。」除了變異病毒虎視眈眈,日本各地爆發的群聚疫情,也不斷對各地醫療體系,帶來沉重壓力。

日本靜岡3人無出國史 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NHK主播報導,「神奈川的橫濱監獄又新發現,有50名管理人員和受刑者染疫,千葉縣當地的縣立高中,和老人院也都爆發群聚感染,而東京杉並區的2間醫院,也都發生規模40~50人的群聚疫情。」染疫人數持續上升的茨城和沖繩等地,也先後表示要自行宣布進入區域緊急狀態,嚴防疫情擴大。而日本先前表示,最快將從2月下旬起全面施打疫苗,日相菅義偉也在18日任命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兼任疫苗大臣,負責統籌接種事宜。

日本靜岡3人無出國史 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我們希望藉病毒防止重症化,所以必須要盡快讓更多人都可以接種到疫苗才行。」而各界最關心的,仍是預定7月下旬開幕的東奧,是否真能如期舉行。菅義偉18日在國會開議的施政演說中,再次強調奧運一定會按計畫開幕,展現人類戰勝病毒的決心。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重災區醫師憔悴照曝光!趕妻兒回鄉避難 網友: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