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狀態外食減少 在家懶人料理包熱銷

日本多達11個都道府縣,都已經宣布緊急事態,各地政府都要求餐飲店,提早在晚間8點就打烊。民眾外食機會減少,連平常不開伙的人,都改在家裡自己動手做。懶人料理用的食材料理包、還有做飯用的鍋碗廚具,都跟著熱銷。

更多新聞: 你被「鼠車」征服了嗎?《天竺鼠車車》爆紅 警政署也搶搭熱潮

精緻飯糰、搭配沙拉飲料,往常工作結束、上班族都會吃點好料犒賞自己。

但肺炎病毒來襲,日本各地政府,都要求餐飲店在晚上8點打烊,民眾晚餐沒著落,業者收入也跟著銳減。

咖啡店業者遠山英歲說,「營業時間只能到晚上8點,可以預想狀況會比現在更慘,現在也只能忍耐了。」外食店家慘兮兮,卻有種行業反而逆勢成長。

日本緊急狀態外食減少 在家懶人料理包熱銷

出門沒得吃、民眾改在家自己動手做。把食材切好、搭配完整的懶人料理包,跟著大為熱銷。銷量比去年同期暴漲三成,工廠還得加派人手趕工,才能應付龐大的訂單。

palsystem生活協同組合茂木洋介表示,「外出自律的當下宅配需求增加,我們也希望盡一份力,協助抑制感染擴大。」百貨公司的超市裡頭,微波加熱就能立即享用的調理包,同樣賣到嚇嚇叫。業績比去年同期多了2~3成。

除了料理本身之外,調理用具也是大受歡迎。

日本緊急狀態外食減少 在家懶人料理包熱銷

往常專賣業者的廚具鍋碗、銷量銳減4成,但提供一般顧客的用品,卻反向成長1.5倍,像是料理牛排用的烤盤、還有做玉子燒用的平底煎蛋鍋,都成為人氣商品。

調理用具專賣店說,「過去職人使用的料理道具,現在一般家庭也會使用,挑戰新料理的機會增加,也讓相關業績跟著成長。」疫情之下、民眾宅在家的機會變多,飲食習慣也跟著改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立桃醫9人含6醫護群聚感染 一張圖解釋染疫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