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廣智慧農業 申請設備最高半價補助

高雄市農業局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利用科技讓農民更方便管理農園,節省人力,現在市府更有補助計畫,農民可以向農會申請智慧設備,最高補助1/2費用。

更多新聞: 跨足20家品牌服務 電信APP盼衝高下載量

一照到光線,灑水系統自動噴水澆花,另一邊還有太陽能板發電,24小時監控農田,高雄市推動智慧城市,現在連農田都講求科技化管理

農民陳明輝表示,「以前這邊大概要3個人在工作甚至要更多人,現在我大概一個星期大概巡一次而已,一個星期只來巡一次而已,就等收成啊。」

高市推廣智慧農業 申請設備最高半價補助

推動智慧農業,市府邀請相關單位,組成服務平台,秘書長楊明州也親自到阿蓮蜜棗溫室視察。

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說明,「智慧農業的機器設備還有它的智慧感測,智慧得這些相關的經費我們會給予補助,我們大概最高可以補助整個設備1/2,最高到50萬,希望我們農民朋友,能夠透過農會透過合作社,跟我們農業局農糧署、大家一起合作來幫忙農民朋友。」

蜜棗農民陳明輝的智慧溫室,在農糧署和市府的補助下,目前已能達到全場智慧自動化控制,早上7點自動啟動循環風扇,避免露水凝結,中午氣溫高,也會打開風扇,降低悶熱,省時又省力

高市推廣智慧農業 申請設備最高半價補助

智慧農業替農民解決麻煩,還能調節產期,創造更多收入。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文學基地」誕生! 作家駐村陪你談天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