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基地」誕生! 作家駐村陪你談天說地

民眾假日放鬆又有新景點,台北齊東街日式宿舍,是少數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建築,現在也正式成為台灣文學基地。未來將規劃一系列主題展,也將會有駐村作家進駐,讓民眾不只可以欣賞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也能細細感受台灣文學。

更多新聞: 萬華最後一家「打鐵仔店」!百年鐵鋪遵循古法 老師傅淬鍊一甲子工夫

矮房全木造外牆、黑色日本瓦屋頂,走進室內有寬闊木頭地板、榻榻米,和風建築飄濃濃歷史味,台北市1920年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宿舍,現在也成了台灣文學基地。

「台灣文學基地」誕生! 作家駐村陪你談天說地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預期未來有很多新的作品,年輕世代的作品,還有跨界的作品,還有多元文化、多元語族的作品,會在這個地方孕育產生,這個就是我們,設立文化基地的目的。」

大樹下吹暖風,聽解說好愜意!台灣文學基地有7棟歷史建築,佔地達到300坪,未來會有駐村作家來到這裡,和民眾談天說地,也規畫滿滿主題展;不只大人看展,小朋友也有故事屋,不管幾歲,都能在台灣文學基地,好好閱讀放鬆。

國立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表示,「大家可以看這片庭院,很有那種古早年代,台灣其實差不多100年前,是這樣過生活的,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不一定有辦法都這樣過生活,但是我們要有這個記憶,記憶讓我們了解說,(歷史)這樣走過來,我們未來要往什麼方向去。」

作家、出版人大集合,台灣文學基地誕生,未來是文學活動熱點,也將成為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群聚案再擴大! 新增1護理師確診案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