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節!侯友宜慶「火鳳凰」交接

1月19號是119消防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到樹林消防分隊,除了慰問辛苦的消防員之外,同時進行新舊消防雲梯車「火鳳凰」的交接儀式,不僅如此,侯市長也提到,新北市救活OHCA(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病患的機率,已經從2010年的3.1%,到2020年的10.71%,成功救回1660條生命。

更多新聞: 愛心捐款箱也偷! 店家調監視器揪賊

新北市長侯友宜,坐上消防雲梯車,緩緩升起,兩側噴出彩帶和水,象徵新舊雲梯車「火鳳凰」,正式交接。1月19號是119消防節,新北市樹林消防分隊,舉辦慶祝儀式,侯友宜也到場,一一頒獎給年度績優消防員,並且慰問消防、義消、志工等一年來的辛勞,同時啟用這台新的雲梯車「火鳳凰」,取代已經使用22年的舊款火鳳凰,要價五千萬的新款火鳳凰,70公尺高,象徵傳承新北高樓救災的使命。
侯友宜強調,除了救災車輛器材之外,在消防局不斷精進創新下,OHCA(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病患康復出院率,從2010年的3.1%到2020年,大幅提升到10.71,成功救回1660人,蟬聯全國OHCA救活率第一的城市。]不過話鋒一轉,對於桃園部立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是否應該封院?侯友宜建議中央設了前進指揮所,如果能夠在整個管理線上超前部署,該停診、該急診室不需要開放的時候,需要調整步伐,新北市為了讓整個部立桃園醫院的作業更順暢,醫護同仁的負擔更減少,也可以同時啟動大消毒。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和中央站在一起,讓疫情快速得到控制,也強調新北的醫院已經準備好,要做桃園部立醫院的最強後盾。


(民視新聞/陳怡汝 黃柏榕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海巡生力軍! 全新巡防艦霸氣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