蔘藥行熊熊大火延燒至宮廟 佛像全付之一炬

新北蘆洲深夜傳出大火,一間蔘藥行頂樓加蓋跟隔壁的宮廟3樓全面陷入火海,警消獲報後2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但廟裡的佛像、佛具還是難逃祝融之災。警方初步調查卻發現,有民眾說事發前,有聽到藥行傳來吵雜聲,懷疑案情不單純。

更多新聞: 愛心捐款箱也偷 店家調監視器揪賊

密集住宅區內,宮廟3樓處冒出陣陣濃煙,消防人員忙佈水線,朝裡面灌救。深夜巷弄擠滿附近住戶圍觀,準備睡下了,卻聞到刺鼻焦味,趕緊出來查看,卻沒想到,直擊火警現場。

民眾說火勢燒得又快又猛烈。新北蘆洲凌晨傳出大火,一間蔘藥行的2樓頂樓加蓋與隔壁宮廟3樓全面陷入火海,火勢雖然在20分鐘內就受到控制,但從廟裡脫困的民眾卻表示,事情發生前在蔘藥行,有聽見吵雜聲,情況似乎不單純。

蔘藥行熊熊大火延燒至宮廟 佛像全付之一炬

新北消防局第三救護大隊長黃弟勝說明,「火勢很大可能或許是延燒到宮廟3樓,整個燃燒面積大約9坪,5人疏散包括蔘藥行3人宮廟兩人,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蔘藥行熊熊大火延燒至宮廟 佛像全付之一炬

火勢撲滅後,鐵皮屋頂上留下焦黑痕跡,佛具跟佛像也都躲不過祝融之災,財損還需要再估計。究竟為何起火、誰延燒誰,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釐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心捐款箱也偷! 店家調監視器揪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