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今明移出220名病人! 陳時中強調「非封院」:是一個清空計畫
陳時中回應是否封院。(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急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累計2醫護、3護理師染疫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一口氣公布新增4例相關的本土確診案,分別是昨日確診的護理師案863之丈夫案864、其女兒案865、與一護理人員案868、一外籍看護案869。媒體追問是否封院,陳時中回應,封院是不進不出,今明移出220名病人,是安排只出不進,是一個清空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群聚案擴大! 新增1護理師與外籍看護染疫 陳時中:案863護理師2家屬也確診

陳時中表示,目前採取高度隔離戰略,醫院員工隔離匡列353人,另外除了昨天開始成立的前進指揮所,今也增加新的措施,規定居家隔離者須以集中檢疫或回院隔離為原則,因為跟家人區隔還是比較好。

陳時中說,同時部桃也正執行清空計畫,今天有120名、明日100名病人外移至專責隔離病房,當相關病房陸續清空後,會進行消毒檢查,做為醫護人員回院隔離的處所。

至於現況是否意味著封院,陳時中澄清,封院是不進不出,「現在是安排只出不進,是一個清空計畫」,整個醫院降壓,讓可能染疫的醫護人員休息或隔離。病人則會分成三級,依據風險不同移出去,轉移的過程需要時間,指揮中心都審慎規畫動線,等對方醫院做好承接病人的準備,防範病毒外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爆院內感染疫情升溫 林口長庚:陪探病須先預約、病房每日固定1次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