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指揮「前進指揮所」一天就隔離? 陳時中澄清:只是減少與外界接觸
陳時中澄清,王必勝只是與外界少接觸,並沒有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再擴大,今日又新增4例確診,包含1護理人員、先前確診護理人員的丈夫與女兒,還有一名外籍看護,目前部桃醫院感染事件共9人確診。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不過傳出王必勝疑似自行隔離中,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則說王必勝只是盡量少接觸、不跟外面的人接觸,「並沒有所謂隔離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案856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43名病患、陪病者均是「陰性」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目前已累計6名醫護人員確診,另有確診護理師丈夫及女兒確診,還有一名外籍看護也染疫,共9人確診。

指揮中心派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擔任指揮官,採取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有媒體報導,王必勝才剛進駐醫院運作不到一天,又疑似認為自己高風險,自行隔離中,部桃副院長也證實此事。

不過今日下午記者會,陳時中澄清,王必勝只是盡量少接觸、不跟外面的人接觸,畢竟他進到醫院。陳時中表示,王必勝目前沒有任何情況,他也盡量戴好口罩、保持距離,「並沒有所謂隔離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執委會登場! 我方不提案 外交部:將以恰當的方式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