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向消防英雄致敬 消防員:這一年訓練以最短時間穿上防疫裝
郭台銘今日在LINE群組發文,向消防員致敬。(圖/郭台銘提供)

鴻海科技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在社群平台LINE發文,除了在119這天向消防同仁致敬,也在與消防員訪談中發現,他們這一年來練習最多的,竟是用最短的時間穿上防疫裝,郭台銘說,「我們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消防人員永遠默默守護在最前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醫師在家也戴口罩還趕家人回鄉 施景中批名嘴大老「不幫忙的不要扯後腿!」
快新聞/郭台銘向消防英雄致敬 消防員:這一年訓練以最短時間穿上防疫裝
郭台銘向消防員致敬。(圖/郭台銘提供)

郭台銘今天在LINE群組發文,他說,消防人員的工作五花八門,從法定職務「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上看,定義廣泛。然而第一線的打火兄弟總是以救人為己志,沒有挑剔工作,有時還為了救人犧牲生命,每每這類的事情發生,都令他感到十分心痛。

他指出,消防人員常有全家族都是打火弟兄的情況,郭台銘回憶,在某一次嚴重火災後,一位20多歲的消防員不幸罹難,永齡慈善基金會探視罹難消防家屬,得知家族成員不只一位是消防員。

永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轉述這位家屬的話:「做消防,就是把命先交給社會國家了,遇到事情,也只能看開。」郭台銘說,這位母親雖不捨卻認命,也婉拒了基金會的慰問金,甚至把錢捐了出去。

對於把命交給社會國家的第一線消防人員們,郭台銘表示,他能做的太少了,僅能在119這一天,為不管是否還在線上的消防弟兄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部分停診住院管制 其它9醫院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