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部分停診住院管制 其它9醫院支援

部立桃園醫院,近日先後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現在醫院只剩急診和門診,部分科別停診,夜間門診則是全面停止,住院不出不進,急重症病患部分,桃市衛生局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聯絡網」,由包括林口長庚等區域級以上共9家醫院,支援收治病患。

更多新聞: 重災區醫師憔悴照曝光!趕妻兒回鄉避難 網友:謝謝你們

醫院大門前,有些冷清,門口工作人員防護衣、口罩包緊緊,管制出入民眾。部立桃園醫院累積5醫護染疫。沒有封院,不少人還是來看診,卻撲了空!不是醫院上演空城計,而是門診醫師變少了,部分科別剩一位醫師看診,有病患到診間看病,主治醫師變另一人。

部桃部分停診住院管制 其它9醫院支援

目前部立桃園醫院,今天(1月19日)開始~週五(1月22日),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胸腔內科以及腎臟科停診,夜間門診服務也取消,只有急診照常。其它科別已經預約掛號的民眾,依舊看診,不過不再接受現場掛號跟網路掛號,要減少人流。而急重症患者部分,醫院也採取相關措施。

部桃部分停診住院管制 其它9醫院支援

桃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需要時間性的,一個急重症的轉診,例如像缺血性腦中風,需要打靜脈血栓溶解劑,或是心肌梗塞需要做心導管,等這些相關這個心臟血管的,重要的一個處置部分,桃園市內責任急救醫院,提供24小時來做這個服務。」

就怕院內群聚再擴大,部桃承受不了龐大醫療需求,衛生局協調轄內包括林口長庚等區域級以上共9家急救責任醫院,組成「緊急應變聯絡網」,林口長庚是北、桃、竹基地醫院,還需時間負荷,為把握醫療黃金時間救治,可透過院際間轉院機制,先由亞東醫院及雙和醫院進行協助。

部桃部分停診住院管制 其它9醫院支援

看診病患排起長長人龍,桃園其他醫院看診人數暴增,急診病患更是瞬間爆增。

工作人員表示,「急診那幾乎天天爆啊,你看領號牌啊,差不多都是1千出頭。」桃園轄內醫院動起來,非常時期,要幫部立桃園醫院,先度過這波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市長叫不動局長?自救會反對區段徵收 社子島居民更怨:替代方案恐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