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控八控控 員警超會演!爆笑台語廣告  點閱率瞬爆

防詐出妙招!彰化縣警局為了宣導165反詐騙專線,別出心裁融入知名中醫診所的廣告橋段,由刑大偵查佐跟轄區員警,扮演「醫生」、「病患」及「歹徒」,以輕鬆詼諧的台語廣告,取代教條式宣導,逗趣內容,讓民眾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學測週五、週六登場 台中考生需全程戴罩、禁陪考

白袍醫師搭配紅褲金童,這是知名中醫診所的經典廣告橋段,現在成了彰化縣刑大,最新的防詐宣導

除了假綁架詐財、還有假親友跟假檢警騙錢,三大犯罪手法,影片裡的醫師、金童到假綁匪、假檢座,全都是刑大偵查佐跟轄區派出所員警,臨陣磨槍客串。

防詐騙控八控控 員警超會演!爆笑台語廣告  點閱率瞬爆

員警吳育勝說,「演戲真的是要專業的訓練,辦案對我們來講其實比較簡單一點。」犯罪剋星,演戲畢竟是門外漢,吃螺絲忘詞,在所難免,但犧牲色相、搞笑上陣,已經讓看過的人印象深刻。

彰化縣刑大二組長藍芳欽表示,「反詐騙宣導短片能夠以輕鬆活潑,取代教條式的宣導。」

為了讓165防詐,深植人心,員警也得跨界專業以外,耍KUSO。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收治肺炎病患」公告撤下 高雄榮總院長:提醒民眾盡量別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