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與輝瑞簽約 購買7200萬人份武肺疫苗

世界各國陷入疫苗大戰,日本厚生省也在今天晚間宣布,已經和美國製藥大廠輝瑞正式簽約,將供給日本1億4千4百萬劑,也就是7200萬人份的武肺疫苗。預計2月下旬由醫護優先施打,但一般日本民眾想打疫苗,恐怕必須耐心等到5月之後。

更多新聞: 流行樂天王羅比威廉斯染疫!加勒比海隔離中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今天下午已和美國輝瑞藥廠,正式簽訂疫苗契約,以日本批准為前提,在今年內提供1億4千4百萬劑疫苗。」日本期盼已久的武肺疫苗,多達1億多劑終於敲定入袋。施打時程表,也在19號出爐。預計2月下旬到3月中旬,約300多萬名醫護人員,將優先接種。

日本政府與輝瑞簽約 購買7200萬人份武肺疫苗

自3月下旬開始,依序是65歲以上高齡民眾、以及慢性病患等高風險族群先打,5月開始一般民眾也都有望接種。前所未有的龐大人數,讓各地政府都繃緊神經。

新冠肺炎預防接種室田部井則人表示,「這是為了模擬冷凍庫的大小而貼的標誌。」疫苗到位,最擔心的就是保存方式。各地到時具體能拿到多少、又是那個廠牌的疫苗,目前都還是未知數,相關單位只能準備好幾個方案、以防萬一。

日本政府與輝瑞簽約 購買7200萬人份武肺疫苗

新冠肺炎預防接種室田部井則人說,「要是能早點得到消息,我們準備起來也能比較順利,將盡快正確地掌握中央給的資訊,並轉告市民讓各位能夠安心接種。」世界多國已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各種問題也陸續浮現。美國部分地區因為人力短缺、補助金又不夠,疫苗數量甚至多於施打人數。但反觀大都會紐約,卻是疫苗不夠接種。

日本政府與輝瑞簽約 購買7200萬人份武肺疫苗

紐約州長郭莫說道,「政府雖然擴大接種對象,卻沒有增加疫苗供給。」

日本疫苗負責大臣河野太郎強調,「看看各國狀況很多進行得並不順利,這件事本身就相當困難,必須全民一心來執行才行。」要避免重蹈歐美的覆轍,日本政府只能上緊發條,全力備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 國防部:官兵暫時勿前往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