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台北燈會延後.迪化年貨大街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強烈建議」,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的大型活動都應該取消或延後舉辦。消息一出,包括台灣燈會、基隆煙火嘉年華,新北、桃園等五都燈會活動都喊停。台北市則在今天早上,由市長柯文哲親自宣布,原定下周登場的迪化年貨大街取消,台北燈節也延後舉辦。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年貨大街兩樣情! 高雄商圈禁試吃 潮州春節市集登記踴躍

2020台北燈節,首度規劃南港、西門雙主場,場面好熱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階段不適合舉辦大規模的群聚活動,所以年貨大街的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

疫情升溫! 台北燈會延後.迪化年貨大街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宣布,年貨大街取消,2月26日台北燈節也延後,規劃燈區從萬華車站一直延伸到龍山寺一帶,艋舺商圈攤商原本預計業績能多個五成,如今都成空。無奈卻也只能接受,而北市跨年時獨排眾議,開放民眾參加,這回總算不逆風,讓外界好奇柯P的決策標準是什麼?

疫情升溫! 台北燈會延後.迪化年貨大街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跨年活動是一個晚上只有在一個廣場,跟這個要長達十天,然後在一個幾乎是半個萬華區的範圍,這是完全不同規模的兩件事情,疫情和緩一點也許到中秋或什麼時候,再把燈具拿出來。」500台無人機,升空排出各種圖騰,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精彩的無人機展演,讓民眾驚艷,今年燈會移師新竹,卻也因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社區疫情拉警報而喊卡。全台從北到南大型活動都有異動,基隆煙火嘉年華停辦,台北燈節延期、新北取消,平溪天燈節延後舉辦,其餘四都燈會也全數停辦,而北市雖然也決定延期,但依舊是拖到最後才公布。

疫情升溫! 台北燈會延後.迪化年貨大街取消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抹香鯨嚴重脫水 命喪雲林箔子寮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