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拉下口罩講電話認錯了! 楊志良願受罰反問「阿中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前一席「開除說」話題持續延燒,網路上流傳一張他搭乘台北捷運,脫下口罩講電話的照片,引發網友批評,對醫護嚴格卻對自己寬鬆。楊志良強調,這張照片是在夏天,礙於對方聽不到聲音才拉下口罩,若北捷要開罰,他願意接受,但也將矛頭指向陳時中,反問將部立桃園醫院說溜嘴,是不是也該罰。

更多新聞: 韓國瑜年後復出拚黨魁? 江啟臣:做好主席工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穿襯衫拿著手機在講電話,但明明搭捷運卻沒有戴口罩,就有網友拍到這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熱議。

楊志良反把責任推給拍照者:「應該做一件事,應該講說楊先生,你要把口罩戴好戴滿,我夏天一定穿長袖白色襯衫,因為坐捷運坐公車會有冷氣,(幾月的事情)你請問他嘛,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我每天坐公車坐捷運,我怎麼知道哪一天?」

強調照片被拍攝時間應該是夏天,但根據規定,8月13日起沒戴口罩,屢勸不聽就會開罰3000~15000。楊志良被抓包和要拉陳時中下水:「他要不要告訴我是哪一天,那就罰嘛,照規定該罰就罰,你陳時中自己講漏了(部桃),他要不要罰。」

搭捷運拉下口罩講電話認錯了! 楊志良願受罰反問「阿中呢?」

綠營立委鍾佳濱對此則表示:「難免有時候都會有疏忽,所以我希望將心比心,」不願多苛責。楊志良話鋒一轉,竟然喊話,要陳時中撐住:「我們一定要擁護陳時中,因為他垮了整個疫情指揮中心垮了,因為照法令,應該是蘇貞昌來擔任指揮官,他當總指揮台灣一定完蛋,原因是他這個人剛愎自用,聽不進別人意見,但陳時中要進化,進化論的進化,第一個不要再雙標了,雙標太多太多,這折損他的能量。」

左嗆陳時中,右打嗆蘇貞昌,楊志良火力全開。更針對先前染疫醫師開除說,楊志良替自己平反:「賴清德你才應該跟我道歉,他說要我道歉,他不是笨蛋就是混蛋,你們再播一次,因為他為什麼是笨蛋,就聽到別人講說楊志良說,染疫醫師就要開除,他根本沒有從頭看到尾。」

楊志良怒嗆府院,不怕繼續當黑烏鴉!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 台灣燈會正式宣布今年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