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捷運脫口罩講電話」照片曝光! 網傻眼怒轟:防疫SOP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捷運上未正確戴好口罩。(圖/擷取自「水鏡政經學院」臉書粉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因為「開除染疫醫師」一說遭到圍剿,尤其醫界強烈抗議。有粉專貼出他日前搭捷運時,脫下口罩講電話的照片,網友看了直言「說好的防疫sop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脫口罩講電話」楊志良認錯 再批賴清德「不是笨蛋就是混蛋」

臉書粉絲專頁「水鏡政經學院」20日凌晨張貼一張照片,文中寫道「在捷運上遇到turn口罩講電話的人,單兵如何處置?」根據貼文的照片,楊志良穿著白襯衫,手上托著西裝外套,臉上的口罩拉至下巴,坐在博愛座上一邊講著電話。

照片貼出後引起討論,網友紛紛在留言區留言「知法犯法還跟人家談什麼sop ,自己就是防疫破口」、「要是我是他的上司,一定開除」、「連戴口罩的SOP都無法遵守還好意思強調自己是公衛大師?」、「如果有捷運監視器,檢舉調閱然後開罰」。

根據查證,博愛座上方的「搭捷運遊台北」廣告是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的活動廣告,捷運車廂門「捷運常客請你喝精品咖啡」活動是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台北捷運與7-ELEVEN合作推出「捷運常客請你喝精品咖啡」活動,該列車班次行經的應該是捷運淡水信義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8月5日表示,民眾在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密切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也列舉了8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玩具總動員粉絲尖叫! 萊潔 x 迪士尼「三眼怪」、「熊抱哥」口罩登場 這一天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