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民進黨中央規定進門需量2次體溫

疫情延燒,政治圈也謹慎因應。國民黨和民進黨今天下午都是例行的中常會,與會成員戴口罩、量體溫是基本要求,民進黨今天甚至還新增一道關卡,也就是每個人都得量過兩次體溫,確認沒有發燒才能進門,總統今天還特別提醒黨公職,跑攤要謹守防疫規定、避免逐桌敬酒。

更多新聞: 疫情取消活動 迪化街年味瞬冷!去年已掉七八成 今年恐也不樂觀

民進黨中常會,總統蔡英文戴上口罩現身,雖然沒開口,但臉書大頭貼加上特效框,拚防疫,撐醫護,總統發起換特效框,互相提醒落實防疫,防疫挺醫護,民進黨帶頭做。

疫情升溫 民進黨中央規定進門需量2次體溫

無論立委還是政務委員,通通要確認沒發燒,才能進門。原本民進黨中央黨部只有一樓入口處需要量測體溫,但這波疫情來得快又急,民進黨新增一道關卡,十樓大廳所有進出黨公職和訪客,不只要確認沒發燒,還要掃描QRCODE,填寫健康聲明書。防疫優先,總統在中常會上,忍不住提醒再提醒。

疫情升溫 民進黨中央規定進門需量2次體溫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轉述主席致詞表示,相信台灣掌控疫情的能力,還是很強的,也提醒黨公職跑攤的時候,務必謹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在這段期間盡量避免逐桌敬酒。」

立委鄭運鵬提到,「總統是有關心說,是不是我們的各行各業,還是我們一般生活,大家鬆懈下來了,希望我們這些民意代表要互相提醒。」

疫情升溫 民進黨中央規定進門需量2次體溫

國民黨中央,進門第一道手續,也是量體溫,畢竟防疫不能大意,也不能讓自己成為破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之前中常會我們都已經要求,每一個出席的成員,都一定要戴口罩,另外就是我們也會進來的部分,都會量體溫。」畢竟中常會上,黨政要員齊聚,若是爆發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對於防疫標準,這回難得藍綠有共識。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韻年、胡景順、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賭上立委職務! 林為洲控155億5G預算圖利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