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外層最髒! 醫師「切記勿碰外側又摸臉」

很多民眾疑惑,為何醫護人員都有戴口罩,還是感染。其實口罩並不是戴上就萬無一失。先前就有醫師拍影片,提醒大家正確觀念。口罩外層最髒,調整口罩要小心、也不要隔著口罩搔癢,要飲食必須暫時脫下時,最好桌上先墊衛生紙,把口罩內側朝下放好,切記不要接觸到外側又去摸臉部!

更多新聞: 小抹香鯨嚴重脫水 命喪雲林箔子寮沙灘

長安醫院醫師姚智偉說,「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全民都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但是有一些錯誤的使用方式,反而會讓大家陷入,更大的感染風險中。」

醫師姚志偉錄影片宣導正確戴口罩的觀念,很多人都以為戴口罩就很安全,但使用過程有沒有亂摸,是關鍵。長安醫院醫師姚智偉表示,「正確戴上口罩之後千萬要記得,不可以碰到口罩的外側,因為呼吸的氣流,會使口罩外層吸附更多病菌。」

口罩外層最髒! 醫師「切記勿碰外側又摸臉」

長期間戴口罩,敏感膚質的人可能會覺得搔癢難耐,隔著口罩抓癢舒緩,不過這動作大大NG,因為口罩移動中產生氣流,手又摸到外側,萬一沒消毒又摸臉摸眼口鼻,就可能感染。

長安醫院醫師姚智偉指出,「若要調整口罩,只能從口罩內側或耳帶處調整,口罩隔絕了許多病菌,因此根本是個超級感染源,所以在取下口罩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嚴謹避免前功盡棄。」

口罩外層最髒! 醫師「切記勿碰外側又摸臉」

準備喝水用餐,暫時不戴口罩時,最好先拿衛生紙墊著,口罩內側朝下放置,戴上時拿取耳帶掛上,一樣不要接觸口罩外側。萬一真的碰到,噴酒精消毒或是徹底洗手,還有用完的口罩也不能亂丟,摺好丟進垃圾桶,才能徹底跟病毒說掰掰。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棒畢業禮物! 小琉球全德國小手工造舟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