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 受害者打團體訴訟 求償3972萬

去年(2020年)4月,錢櫃林森店大火,奪走6條人命,還有數十人受傷,董事長練台生等7人遭起訴。8個月過去,仍有被害人到現在還有頭暈、癲癇的後遺症!錢櫃強調,已經和部分消費者和解,金額達8千萬,但有20名被害人,認為錢櫃態度傲慢,和解破局,正式對錢櫃突出團體訴訟,要求賠償3972萬。

更多新聞: 男兜售一串蕉竟騙走1萬多 回收嬤數度落淚

錢櫃大火受害者江先生說,「我們不管今天是輕傷還重傷,我們當時在那邊真的是從鬼門關走了一回,不要看我們現在能健健康康站在這邊,我們當時真的差一點就死在裡面了。」錢櫃大火的傷者,話講得激動,事發8個多月,他們認為,還是沒看到錢櫃願意負責的態度。

錢櫃大火受害者江先生表示,「一開始可能說你們輕傷的話,給予個關懷慰問金6千元,我就跟他講說那我給你們老闆6千元,請你們老闆去火場待1個小時,去體會一下那種真的將近是在等死的感覺。」

錢櫃大火 受害者打團體訴訟 求償3972萬

雖然錢櫃與6名死者家屬及部分傷者達成和解,但仍有多名被害人不滿錢櫃的處理方式,和解破局,在消基會的陪同下,正式提出團體訴訟。

錢櫃大火受害者江先生指出,「知道我們要準備走團訟這一塊的時候,他們就開始積極的跟我們做聯繫,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們的團訟能夠成立,所以他想要試圖就是各個擊破的感覺,談和解是由委外公司那說穿了,委外公司是什麼就是保險,我就覺得匪夷所思這是你錢櫃公司的問題,跟你保險公司有什麼問題,你保險公司是對你怎麼會是,對我們這些消費者呢。」

錢櫃大火 受害者打團體訴訟 求償3972萬

錢櫃大火受害者蔡先則說,「有很多後遺症,因為當初腦病變跟神經病變,現在走路有時候也是不太正常,最近癲癇發作,洗澡洗一洗會突然倒在地上,後續工作影響很大,因為我本身是攝影師,從事媒體13年了,所以我現在就很難再拿起相機。」

原本從事媒體業的蔡先生,事發後出現類帕金森症後群,嚴重影響工作跟生計,20名受害者,請求賠償3972萬。律師張琬萍說道,「這次統合起來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3倍,統合起來我們請求是3972萬的,損害賠償金額。」

錢櫃大火 受害者打團體訴訟 求償3972萬

錢櫃大火,包括董事長練台生、店經理、施工人員共7人被依過失致死起訴,但與消費者至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後續賠償,有待司法定奪。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驚傳意外! 機械廠董事長操作怪手遭大石塊砸中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