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開設滿1週年 蔡英文讚「防疫國家隊」表現可圈可點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滿一週年的日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擴大,目前已累積6醫護、護理師3家屬、1外籍看護確診。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滿一週年的日子,這段時間以來,防疫國家隊的表現可圈可點,有世界一流的水準。她也談及院內感染事件,強調當前應「團結一致,守住疫情防線」。

更多新聞: 國鼎武肺新藥二期臨床首批完成!最快今年第3季取得EUA上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6醫護、護理師2家屬、1外籍看護染疫後,今天再度新增1名本土個案,為先前確診護理師案839的家屬案870。

因應醫院感染事件,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上表示,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設置前進指揮所,並協調醫療院所協助病患轉出外,在清空醫院的過程中,陸軍33化學兵群也連續兩天派遣化學兵,到場進行消毒作業。

蔡英文也提到,不論是醫院環境,還是轉出病患的隨身物品、接駁車輛等等,化學兵弟兄姊妹們都細心一一消毒。她表示,「我們的態度很明確,軍民同心,共同支援前線,一定要捍衛疫情防線」。

蔡英文也說,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滿一週年的日子,這段時間以來,防疫國家隊的表現可圈可點,有世界一流的水準,即使遇到新的考驗,但只要眾人保持冷靜,相信專業,團結落實防疫,台灣一定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繼續維持防疫的好成績。

「團結一致,守住疫情防線!」蔡英文強調,大家都辛苦了,該休息的時候請好好休息,保持好體力,讓我們繼續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869看護曾與2名染疫醫接觸 研判遭案838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