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受邀參加就職典禮 學者:拜登將延續抗中挺台路線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學者邱師儀表示這顯示拜登政府將延續川普抗中挺台路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宣誓就職典禮,學者邱師儀指出,這是拜登政府釋出的強烈信號,將延續川普抗中挺台政策,尤其是對民主黨而言,意義不同凡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1979年以來我大使首次獲邀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代表我國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典禮。
先前中國媒體《中評社》還評論蕭美琴遲遲等不到邀請函,從拜登團隊近期的政策主張到具體行動,都出現明顯疏遠台灣的跡象,美台關係面臨重大考驗,結果蕭美琴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狠狠打了中國媒體一巴掌。
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表示,歷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均偏向邀請我國會議員參加,避免行政官員參與,這次蕭美琴以大使身分受邀觀禮,顯示拜登政府已釋出強烈訊號,將堅定川普抗中挺台路線,尤其對美國民主黨來說,非常不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於拜登上台前拿到邀請函! 蕭美琴將出席就職典禮代表我國表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