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打造的「中央公園」這款品質! 單槓橫桿鬆脫害人摔

台中中央公園斥資30億打造,歷經前後三任市長,近日才落成啟用,沒想到卻傳出意外,公園一處單槓設備故障,單槓的金屬橫桿鬆脫,導致人從高處摔落,造成腳趾頭骨折,受傷住院。台中市養護處表示,會協助傷者申請賠償,也已經請來廠商,到公園進行全面性的檢視查修,不讓類似意外再發生。

更多新聞: 改編真貓真事 「再見街貓BOB」大銀幕最後一面

中央公園歡喜開幕,斥資30億打造的台中新景點,上個月卻傳出意外,公園內的運動設施竟然疑似故障。女子受傷斷趾骨折受傷住院,想要申請國賠打了1999電話被轉來轉去,讓她相當無奈,來看佔地67公頃的中央公園,裡面有大大小小設施,就這個單槓出問題,找來身型嬌小的民眾來試試。民眾說,「如果橫桿有轉動的話,那真的蠻危險的。」

30億打造的「中央公園」這款品質! 單槓橫桿鬆脫害人摔

再請來年輕男同學拉拉單槓,看看第四根橫桿還是能轉動發出聲響,有不牢固的情況。民眾說,「螺絲鬆了也有可能,但我覺得主要是力氣啦,力氣夠的話就算,轉的話還是撐得住。」

30億打造的「中央公園」這款品質! 單槓橫桿鬆脫害人摔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表示,「使用率比較高,所以固定部分有鬆脫,我們有立刻全部外加固鎖,已經全部修復,目前可以讓大家安心使用。」養工處表示,已經聯絡到傷者會負起應負的責任,也找來廠商到中央公園進行全面性的檢修,不讓類似意外再發生。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3千元起標!台中監理所標售21副「BMW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