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年「40分鐘取件」一炮而紅!銀箭照相館40年從膠卷到數位
銀箭照相館創業40年,當時首創「40分鐘取件」一炮而紅。(圖/銀箭照相館提供)

銀箭照相館昨(20)日迎接40周年慶,並舉辦盛大的公開抽獎活動,不過,現今數位攝影已成趨勢,另人好奇傳統的照相館如何在這波洪流生存下去,創辦人王懷寧表示,創業初期以首創「40分鐘取件」一炮而紅,到現在歷經數位轉型,發展為線上與客製化相片產品服務,雖然從過去20家直營店轉型為7家照相館,但在他的經營理念下,員工幾乎年資都超過30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啦!銀箭照相館抽百萬休旅車 幸運兒:這不是詐騙集團吧?


快新聞/歷經數位轉型 「40分鐘取件」銀箭照相館仍屹立不搖
銀箭照相館創辦人王懷寧當年英姿。(圖/銀箭照相館提供)


銀箭彩色自1980年創業,以首創彩色相片40分鐘取件一炮而紅,打破當年照相館同業三日取件的慣例,從彩色沖印到企業轉型數位化服務,王懷寧表示,這40年來,銀箭始終與台灣世代緊密在一起。


快新聞/歷經數位轉型 「40分鐘取件」銀箭照相館仍屹立不搖
銀箭照相館當時盛況。(圖/銀箭照相館提供)


王懷寧回顧創業歷程,以客為尊、誠信第一、專業領先,是他的經營理念。在銀箭工作職場中,只重答案、毋論過失、直營包產與利潤共享,曾讓銀箭彩色高峰時期達到20家直營店,至今轉型為7家照相館,加上王懷寧對待員工猶如家人,因此也凝聚了員工忠誠度與向心力,他說,目前技術顧問及總店長、板橋、士林店長等人年資,全部超過30年。

王懷寧白手起家,在三位表哥支持下,25歲就與妻子共同創業,他曾榮獲中華民國第16屆創業楷模、2019華人公益節公益大使、2020年金鋒獎殊榮。

目前銀箭結合大台北捷運動線,分別在忠孝復興、台大醫院、大直、劍潭、明德、府中與南勢角等站成立7家直營店,王懷寧說,未來定一本初心,繼續在直營門市與線上全方位服務,讓人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澎湖之後 苗栗宣布非必要勿前往桃園出差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