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總統 舉行閱兵儀式、簽署就職文件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任後,還要進行多個就職傳統,包括閱兵和遊行等,今年受疫情影響,規模縮小,遊行也改為線上舉行。在最後踏入白宮前,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以及三名前總統歐巴馬、布希與柯林頓,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悼念無名士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呼籲全國團結向前 就職演說全文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就職,首件任務,就是簽署包括就職宣言和內閣提名等三份文件。

之後眾院議長裴洛西和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等人,代表國會贈送禮物,包括一對特別訂製的水晶花瓶和畫作等,給新任正副總統。

拜登就任總統 舉行閱兵儀式、簽署就職文件

共和黨參議員麥康諾表示,「總統先生和副總統女士,因為疫情不幸地縮減我們以往的國會招待,如同其他人提到的,我很開心依然能進行一些我們最愛的就職傳統。」

眾院議長裴洛西說明,「我非常榮幸贈送國旗給美國總統,這面旗是在你們宣誓時飛揚在國會上的。」

下一個就職傳統,來到國會外,正副總統進行閱兵儀式,象徵政權和平交接到新的三軍統帥手上,當然也是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進行。

正副總統一行人接著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前總統歐巴馬、布希和柯林頓也一同前往悼念安葬的無名士兵。

拜登就任總統 舉行閱兵儀式、簽署就職文件

車隊接著從公墓出發邁向白宮,今年受疫情影響,賓州大道不見傳統的盛大遊行表演,改為線上播出各地表演活動,賓州大道只見軍隊遊行,和正副總統母校的大學儀隊演奏,護送正副總統步行進入白宮。

CNN主播表示,「拜登一家人正步入白宮,白宮將成為總統和第一夫人的新家,如果有任何人好奇,沒錯白宮進行了深層清潔,因為前任住戶沒有嚴肅對待疫情。」

美東時間1月20日下午3點49分,拜登以總統身分踏上白宮,開啟美國新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順利就職 美股開紅盤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