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裁蓬佩奧、阿札爾等28人 美前國安顧問酸:捍衛美國自由最大肯定

川普才剛卸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今天(21日)凌晨就立刻秋後算帳,宣布制裁28名美國官員和川普政府成員,其中包括川普的國務卿蓬佩奧,曾經來台訪問的衛生部長阿札爾,以及前國安顧問波頓等人,波頓在得知被制裁後則是反酸說,這是對他奮力捍衛美國自由的最大肯定。

更多新聞: 半棟外牆全炸飛!西班牙馬德里驚爆 建築物塌至少4死11傷

除了川普的國務卿蓬佩奧外,曾來台訪問的前任衛生部長阿札爾,以及原本要來台訪問的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也上了制裁名單,另外川普任內對中強硬的官員,包括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白宮策士巴農,國安顧問波頓等人同樣上榜。對此波頓推文回應說:「這是對他奮力捍衛美國的最大肯定。」

秋後算帳?中國制裁蓬佩奧、阿札爾等28人美前國安顧問酸:捍衛美國自由最大肯定

中國出手制裁,波頓推文反酸,拜登政府的國安委員會發言人霍恩(Emiliy Horne)也第一時間以書面表示,中國這種舉動是意圖操弄政黨分裂,毫無成效,憤忌妒俗,並呼籲兩黨同聲譴責。被中國第一個點名制裁的蓬佩奧,是川普的抗中大將,在卸任前的最後一刻,他還認定中國打壓新疆少數民族的作為,構成種族滅絕罪,氣得中國痛批蓬佩奧是末日小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這位以撒謊欺騙而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正在以其末日瘋狂和世紀謊言,把自己變成末日小丑和世紀笑話。」

秋後算帳?中國制裁蓬佩奧、阿札爾等28人美前國安顧問酸:捍衛美國自由最大肯定

蓬佩奧和中國交惡已久,現在隨著改朝換代下台,中國外交部開心拍手,還在推特上奉上好走不送四字,另外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會懷念蓬佩奧時,她立刻點頭反諷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當然,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每天我們都在看一場大戲,而且是看免費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宣誓就職首則推文 「面臨危機沒時間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