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馬文君酸「門都沒有」蕭美琴就應邀出席了 網灌爆臉書:見不得台灣好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發文,大酸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台灣「門都沒有」。(圖/擷取自facebook.com/nantou.go)

「第59屆美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西草坪舉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籌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 JCCIC)正式邀請出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酸台灣無法取得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邀請函,不過之後駐美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宣布蕭美琴大使正式受邀出席消息,狠狠打臉此番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正式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林濁水狂酸國民黨「簡直像掉進地獄般挫折」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台灣無法取得邀請函出席。不可諱言,今年狀況相對特殊,為了管控疫情縮小規模,同時忌憚『川粉之亂』擴大管制,但其實仍有許多國家使節與貴賓受邀」。

馬文君接著說:「我們自認『關係史上最好』,『國際地位空前新高』卻不得其門而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那句『我們會以最適當的方式向新政府表達台灣的祝賀』,有種『被分手』後強顏歡笑的淒涼感。但是說真的,你意外嗎?」

快新聞/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藍委酸「門都沒有」 網灌爆臉書:見不得台灣好
美國第46位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宣布就職,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就職典禮。(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馬文君除了在文中批評側翼節目粉專造謠抹黑拜登外,還說蔡政府不但不敢得罪川普,直喊她在文中提到的這「外交系教科書的負面教材」,蔡政府全都犯了。

在馬文君發文大酸台灣無法取得拜登就職典禮邀請函後,駐美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蕭美琴日前接獲「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於1月20日代表我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典禮,全程參與美國最重要的民主盛會,代表我政府誠摯祝賀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上任。

馬文君的貼文發出後,在臉書引起討論,網友在貼文處留言說「可憐啊,見不得台灣好」、「見獵心喜這下丟臉丟大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另有網友說「唉,真的讓馬委員太失望的結果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日無本土病例 境外+2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