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地下化增設公車站 彈珠汽水廠卸貨困難

高雄中華地下道2019年拆除之後,讓交通更順暢,不過一家老牌彈珠汽水工廠卻傷透腦筋,因為門口增設了公車站牌,前後10公尺不能停車,導致彈珠汽水要上下貨,沒有地方停車非常不方便,聽到業者的哀號,高雄交通局表示,將到現場會勘協調。

更多新聞: 騰德姆斯公司 爆出水產品重金屬檢驗疑造假
鐵路地下化增設公車站 彈珠汽水廠卸貨困難

一箱又一箱彈珠汽水準備出貨,不過眼看工作人員把箱子越推越遠,竟然走到十多公尺外才能搬上車,彈珠汽水工廠業者陳滿卿說,「每次上貨的時候,也許是10箱也許是50箱、100箱都不一定,你把我們畫了紅線,造成我們沒辦法上下貨,我們就要跑很遠。」,中華地下道拆除之後,為了考量交通市府設了公車站牌,正好就在汽水工廠的正門口。

鐵路地下化增設公車站 彈珠汽水廠卸貨困難

原來是公車站牌苦了業者,公車站牌前後10公尺不能停車,只好把貨搬到路口,這間老字號彈珠汽水工廠已經在當地開了60多年,2019年中華地下道拆除之後,卻因為多設了這個公車站牌帶來不便,業者陳滿卿表示,「交通局說這裡不能為我們設停車格,我們要出貨進貨,沒有路讓我們出貨進貨怎麼經營。」

鐵路地下化增設公車站 彈珠汽水廠卸貨困難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目前有四線公車在那邊,所以附近大眾運輸的搭乘人數多,有設站的必要,有關民眾反映說上下貨困難部分,我們已經準備召集相關單位,到就線地區研商看如何來做調整。」,這個地點靠近三鳳中街和台鐵三塊厝站,交通局認為有固定搭車人潮才增設公車站,至於沒辦法臨時停車影響店家,近日會再做會勘,盡力改善。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少年打疫苗癱瘓判賠150萬 家屬不服提訴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