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下令全力挺黃捷 趙天麟:不要讓政黨惡鬥在鳳山區進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1)日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2月6日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投票,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表態,這場罷免一定要守住,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受訪時表示,會全面支持黃捷,希望鳳山一定要留下好議員,「不要讓政黨惡鬥在鳳山區進行,這對鳳山市民不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澎湖之後 苗栗宣布非必要勿前往桃園出差洽公

趙天麟表示,民進黨中央對此特別成立小組,原因無他,「罷免本來就是人民的權力,但卻看見一位無黨籍議員,被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黨部全力進行報復性動員」。

他指出,這項罷免沒有正當性,竟然連黃捷聲援香港,因違反港版國安法都成為罷免理由,趙天麟批評,怎麼會拿中國的法律,來罷免台灣的議員,「這是不折不扣國民黨在鳳山進行的報復性罷免」。

由於政治介入的罷免動員,民進黨中央決定聲援黃捷,趙天麟說,會在尊重當事人的情形下,全面支持她,希望鳳山一定要留下好議員,「不要讓政黨惡鬥在鳳山區進行操作,這對鳳山市民不公平」。

至於王浩宇罷免案黨內沒有表態,對此,趙天麟表示,民進黨對王浩宇、黃捷,乃至陳致中等議員的態度都一樣,認為這都是一連串韓粉發起的報復性罷免。他說,這樣的罷免並非針對議員本身的表現,「不管在哪裡發動罷免,我們都會予以聲援。」

面對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二女兒,許采蓁將承接衣缽投身政壇,趙天麟表示,她是相當有衝勁,且後勢看好的政治人物,但民進黨也會在該選區提名適當人選,「就進行良性的政黨競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克拉夫特卸UN大使 推特附「台灣黑熊布偶」籲各國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