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吉訶德擠爆 陳時中嘆「醫護看了心酸」:希望大家之後再去
日本來台開設連鎖賣場每天都人潮爆滿,陳時中直言這看在醫護人員眼裡「有點心酸」。(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0人確診,其中包含6名醫護人員、1名外籍看護,還有3人是護理人員親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這是屬於「零星社區感染」,大型活動建議取消或延後。針對近期新開幕的日本知名零售連鎖賣場唐吉訶德擠滿人潮,陳時中則說店家「不會一下子就關,會長期販售,大家慢慢買 ,不要擠在一時」。

更多新聞: 唐吉訶德超好逛?網紅愛莉莎莎:很多東西台灣都買得到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持續針對部桃感染事件說明最新進展,今日無新增本土確診,該案目前已累計10人染疫。陳時中今日說明,現在的風險「還是最初一級」,也就是「出現境外移入導致之零星社區感染病例」。

根據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時,搭乘大眾運輸、出入人多擁擠公共場合時全程配戴口罩;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對象、活動形式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執行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測量、消毒等防疫措施。

陳時中指出,還沒有到要「封城」等相關作為,但這次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比較多,社區有3位,院內7位,所以指揮中心建議採比較嚴格標準看待集會活動。

對於新開幕的日本連鎖賣場人潮爆滿,陳時中表示,店家不會一下子就關,會長期販售,大家慢慢來、慢慢買,不要擠在一時。他說,賣場人流這麼多,不單是指揮中心看了會擔心,看在隔離的醫護人員,或者是正在值勤醫護人員的眼裡「會有點心酸」。

陳時中強調,賣場不是只開一天,會一直賣下去,希望大家稍微想想,晚2週再去,逛得比較輕鬆,「去了看到有排隊就改天再去」。

另外,農曆春節將至,公職人員可能會有「跑攤」行程,陳時中呼籲「不跑攤也不失禮」,能避免聚集就避免。他強調,防疫不要鬆懈,大家一起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醫護理師自願住病房保護家人「以急診團隊為榮」 萬人留言打氣:美麗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