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布疫情4階段因應標準 陳時中:台灣仍是零星社區感染「離封城很遠」
陳時中強調,台灣現在僅在零星社區感染第1階段,離最後的封城階段還很遠。(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延燒,已累積6醫護、護理師3家屬、1外籍看護染疫,今則有好消息無新增本土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秀出「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其從「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到「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有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共分4階段。他強調,台灣現在僅在第1階段,離最後的封城階段還很遠。

更多新聞: 全球/誰的比較有效? 全球八大疫苗大比拚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在幾名護理師的家屬也確診後,外界擔憂是否已演變成社區感染。陳時中表示,現在是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指揮中心建議取消延後非必要活動,但還沒有到封城,「只是這次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比較多,社區裡有3位,所以建議採嚴格標準來看待集會活動」。

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4階段如下:

第一階段,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入人多擁擠公共場所時全程戴口罩,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且會有密切接觸的集會活動。

第二階段,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未配合口罩規定者可開罰,並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相關集會活動需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必要時可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營業場所或公共場域。

第三階段,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民眾外出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僅保留必要、醫療、公務所需服務,其餘場所須關閉,民眾不得任意離開發生群聚感染的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第四階段,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有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需實施區域封鎖,將管制人員出入,民眾需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可外出,在家中也須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並且全面停班停課。


快新聞/公布疫情4階段因應標準 陳時中:台灣仍是零星社區感染「離封城很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稱蕭美琴「事實上的駐美大使」 中國玻璃心碎怒「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