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群聚案尚未落幕 蔡英文喊話: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
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喊話,面對新的疫情挑戰,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疫情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喊話,面對新的疫情挑戰,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談及自願搬進醫院所提供病房住宿的桃園醫院護理師,蔡英文說,有許多像她一樣的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

更多新聞: 丹麥籍技師案874來台後確診 目前隔離治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多名醫護相繼確診,也有部分縣市祭出「避桃禁令」,宣布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出差。值此之際,蔡英文則透過臉書喊話,「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蔡英文表示,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唯一的敵人只有病毒。他認為,藉由過去一年的經驗可知,防疫有成,靠的是相信專業、互相扶持。面對新的疫情挑戰,更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共同強化防疫網絡。

談及今日非常多人轉傳的一位桃園醫院護理師的臉書文章,蔡英文指出,這位護理師,從包機接機以來持續投入醫療工作,如今她為了不波及家人,自願搬進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讓人看到她的選擇和承擔,並且深深以身為防疫國家隊為榮。

蔡英文說,許多像該名護理師一樣積極貢獻專業的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我們可以做的,就是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且給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的支持和溫暖」。

最後,蔡英文強調,面對疫情,只有不分彼此,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醫護收入受影響 陳時中:研議訂定「部桃專案」 給予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