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足跡到訪!掀退訂潮損失慘 網友暖心發起「訂年菜挺廣德」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差點讓在地14年名店遭殃!案864曾到「廣德海鮮」桃園大興店用餐,足跡公布後,3家餐廳掀起退訂潮,尾牙、年菜退訂超過3百桌,3間餐廳連3天業績掛蛋,損失超過50萬,創辦人曾繁欽接受民視專訪無奈說,這是他創業以來最大挑戰!還好暖心網友發起「桃園人挺桃園人」,訂年菜挺廣德。

更多新聞: 「大金先生」蘇一仲愛畫成癡 畫作義賣還自己買回

蔥、蒜、辣椒,大火快炒牛肉,雞蛋倒入熱油鍋,酥脆「炸蛋」配上洋蔥、特調泰式醬料也是餐廳招牌。

還有這一鍋熬煮8小時的悶鴨,跟長賣十多年的白鯧米粉,真材實料,口味就是跟別家不一樣,靠著這些佳餚,廣德海鮮在桃園飄香14個年頭,開了3家分店、傳承第二代,四兄妹跟打下江山的父親萬萬沒想到,確診患者曾經到餐廳用餐,居然引爆退訂潮。

確診足跡到訪!掀退訂潮損失慘 網友暖心發起「訂年菜挺廣德」

廣德創辦人曾繁欽表示,「第一次碰到感覺危機滿大的,三家店退起來將近三百桌,這種事碰到就沒辦法,因為我們也知道,前線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

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足跡,3間餐廳的電話立刻被打爆,尾牙場退訂近3百桌,過去3天餐廳業績掛蛋,損失50萬。但在近百通退訂電話當中,桃園大興店老闆娘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問,你們有營業嗎?我覺得桃園人,要挺桃園人,我是要去用餐的,希望餐廳加油,忙到焦頭爛額的老闆娘,忍不住眼淚潰堤。

確診足跡到訪!掀退訂潮損失慘 網友暖心發起「訂年菜挺廣德」

廣德大興店老闆莊先生說,「本來以為他要取消,後來他告訴我們,他沒有要取消,他要幫我們加油,告訴我們桃園人要挺桃園人,讓我們非常感動。」一通電話,風向大轉彎,當地社團接力相挺,你各位啊,還不給我訂爆,桃園人挺桃園人,今年年菜就訂廣德。

確診足跡到訪!掀退訂潮損失慘 網友暖心發起「訂年菜挺廣德」

桃園民眾說,「既然外縣市不挺,我們桃園人自己挺。」

廣德創辦人曾繁欽感謝,「損失還想幫我們補回來,非常謝謝他們,賺錢賺多賺少沒關係,可是溫馨的感覺非常好。」短短三天,一家人的心猶如洗三溫暖,好在台灣人很理性,桃園人很溫暖,力挺老店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鈺淳、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返台人潮估今達高峰 桃機加強管控縮減出入口「自63減為2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