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火球畫過天際 UFO出現在日本?專家揭真相:是火流星

日本本州東岸以及近畿地區,前天(1月20日)夜間有多個地點的民眾,都不約而同目擊到一顆巨大火球劃過天際,甚至有網友形容,亮到以為是飛機或幽浮掉下來。難得的天文奇景,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俄羅斯解禁工作限制 莫斯科女孩當火車駕駛

漆黑夜空當中一個光點由遠至近、劃過天際,落地前閃現亮眼白光,包括神奈川、靜岡、岐阜以及大阪,日本多個地點都在1月20日晚間,目擊到這難得奇景,事發當時人在靜岡縣的NHK記者,剛好也是目擊者之一,民眾將拍到影片PO上網,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巨大火球畫過天際 UFO出現在日本?專家揭真相:是火流星

有日本網友甚至形容,亮光大到就像飛機或幽浮掉落,火球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天文專家解答,這其實是罕見的「火流星」景象,天文專家藤井大地說,「能拍到相當明亮的流星也就是『火流星』,這是數個月才能見到一次的罕見景象。」,所謂火流星,通常是指巨大的隕石,因為進入大氣層後,仍有相當大的體積沒燃燒完畢,所以異常明亮,偶爾還會有爆炸聲響。

巨大火球畫過天際 UFO出現在日本?專家揭真相:是火流星

天文專家藤井大地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亮光的顏色,呈現一種翡翠綠的美麗色彩,就算相隔各地卻能看到同一景象,並有同樣的感動這就是天文觀測有趣之處。」,明亮震撼的一景,讓意外看到的天文迷,都大感幸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兒趙克露出任美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負責美對外廣播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