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自家巷子頻跳電 72歲海陸老翁爬電桿抗議

新北市汐止有一名老翁不滿他們家巷子常跳電,這個月已經跳三次,由於他是陸戰退伍,身手矯健,竟然直接爬上六米高的電線桿表達抗議跟不滿,消防人員出動氣墊防護,好在最後好說歹說把人帶下來,對此台電回應,沒有經常跳電,案發前手孔蓋有冒煙才會導致住戶困擾。

更多新聞: 資訊公司詐貸2.6億 負責人財務主管訊後交保

一名老翁爬在電線桿上,消防人員慢慢靠近,就怕稍微一不小心,人掉下來怎麼辦,老翁這麼激烈其實有訴求。林姓老翁怒批「跟他(台電)訴求什麼,都不理,因為只有用這個方法,兩年前就是這樣子他才來,就是這樣,很可惡的事情。」

語氣激動,老翁住在新北市汐止連峰街,指控跳電頻繁,這個月已經三次,其他巷子都沒事,偏偏他家這條遭殃,林姓老翁表示「我們這邊停電,一巷優先停電,後面三巷五巷沒有停電,後面發覺到就是我們這條線,既然這邊線接吃外面的,跟公共的電拉在一起。」

不滿自家巷子頻跳電 老翁爬電桿抗議陸戰隊出身! 72歲老翁身手依然矯健

72歲林姓老翁陸戰隊退伍,身手矯健,自備手套爬上6米高電線桿,相當兩層樓高,消防人員到場鋪設氣墊,還好最後平安落幕。附近住戶也說有時候的確會跳電,白天沒電比較沒差,晚上就比較有關係,夏天更容易跳電。

台電基隆區副處長陳銀湖回應,「我們查的話,應該沒有說經常跳電啦,都一次而已,就是這一次的話,剛好手孔裡面在冒煙,就必須把變壓器停下來。」台電坦承案發前地上的手孔蓋確實出現狀況,只是針對住戶質疑為何過去一直停電,又偏偏停特地區域,沒有直接回應,只說9月份時有工作停電。但再看看公寓門上,下星期又要停電,也難怪住戶不滿,使用激烈手段。

(民視新聞/張晏碩、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蔡姓前議員開車自撞海巡圍牆 送醫搶救宣告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