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2疫調員二採陰 鄭文燦:會做最好的防疫準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視察機場捷運A7清潔作業。(圖/民視新聞)

繼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案後,桃園市衛生局今日也傳出有兩名疫調人員發燒。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說明,同仁一採和二採都是陰性,詳細情形得待指揮中心說明。他也說,醫護人員壓力大,但都沒有叫苦,桃園醫院的院長徐永年也都沒有離開崗位過,「桃園會做最好的防疫準備,因為台灣只有一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今登場! 7:30可到場量體溫 須「戴口罩」、帶有效證件

鄭文燦說,因為採取高標準防疫,所以有發燒就先隔離。「疫調人員要分組分流,分兩組做疫調。現在有部立桃園醫院的經驗,疫調要以非接觸型疫調為主」。他說,已經將疫調足跡的地方進行消毒,範圍比想像中還要大,會將消毒頻率提高到一周一次。

他表示,防疫必須同心,桃園收治全國四分之一病患,「我們是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雖然壓力大、負擔很重,但從來沒有叫苦,全國民眾要支持防疫同仁。桃園不是疫區,也不會封城,要守住桃園跟台灣」。

他說,除了正在隔離的醫護人員,所有人堅守崗位,像部桃醫院長徐永年都沒有離開。「桃園醫院的能量很大,一天急診300個、病床有700張,我們其他10間醫院也立刻調整急診門診能量。我早上看了敏盛醫院 ,急診多了三到四成」,桃園會做最好的防疫準備,因為台灣只有一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足跡害9成訂位取消 一通電話「桃園人要挺桃園人」讓廣德海鮮餐廳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