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桃令」掀波! 台大醫: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一群人默默幫你擋子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案疫情嚴峻。(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案疫情嚴峻,有部分縣市發布聲明「禁止員工前往桃園出差」,「禁桃令」引發討論。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他也請大家多體諒醫療人員,「沒有他們,就是換我們遭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旋風訪台遭北京制裁! 美前次卿柯拉克「視為榮譽」:不應屈服於中國惡霸

婦產科名醫、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上午在臉書以「禁桃令」為題發文,文中寫道「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可歌可泣」。

他補充說明,台灣確診COVID-19病例800多人,大多在桃園攔截下來,其中部桃收治了100多人。

快新聞/「禁桃令」發酵! 台大醫:你的歲月靜好 是有一群人默默幫你擋子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案已有10人染疫。(圖/民視新聞)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在留言區表示「因為有你們醫護人員,我們能更安心過生活,請更要好好照顧好自己…辛苦了,加油」、「大家要共體時艱,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團結不是謾罵」、「第一線醫護人員,感恩你們的犧牲奉獻,守護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受訪時表示,部桃是防疫的重鎮,在收治患者部分就佔了一半,桃園的病患半數都會送到部桃,特別從國境進來之後,只要是集中檢疫所檢疫出來的,幾乎都是送部桃,「部桃收治確診病患有114位,其他疑似病患或是隔離病患那更多,也就是說部桃佔了全桃園的一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庚醫院年終4.5個月+防疫金0.5個月 比去年少仍艷羨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