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罷免潮加上顏家逆襲?陳柏惟面臨立委期中考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過關後,藍營士氣大振,點名割萊委,首波鎖定的綠營立委名單中,就有台中市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大砲性格,嗆辣點評時政,讓他的網路聲量極高,不過卻喜惡參半,陳柏惟任期,才快滿一年,緊接而來的罷免考驗,成為他的立委期中考。

更多新聞: 過年就是要吃魚 漁業署舉辦平安過好年健康優鱻GO 教你輕鬆做年菜 

立委陳柏惟,頭綁黃絲帶,站在宣傳車上力挺罷韓,呼籲市民站出來,這是去年,罷免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前一天,如今時隔半年,罷免案的主角,恐怕將換成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南下台中大甲鎮瀾宮,和當地議員、里長會合,緊扣萊豬議題,一一點名割萊委,要在2月1日發動罷免,而首波目標之一,就是台中市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萊豬+罷免潮+顏家逆襲?! 陳柏惟期中考

陳柏惟正面應戰,和羅智強隔空交鋒,其實開出第一槍,大喊罷免陳柏惟的是新黨。

在罷韓過關後,新黨青年軍投入報復性罷免行列,北中南分別鎖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高雄市議員黃捷,現在王浩宇罷免案通過,也讓藍營割萊委,信心大增。陳柏惟平常心看待,尊重民眾發起的罷免提案,地方行程照跑,嗆辣風格也沒因此有所改變。

萊豬+罷免潮+顏家逆襲?! 陳柏惟期中考

罷免立委,真有那麼簡單嗎?根據陳柏惟所在的台中市第二選區,選舉人數29.1萬人,罷免第一階段,提案門檻,連署要1%,大概兩千九百多人,第二階段連署門檻要10%,2.9萬人,成案後,同意票要超過7萬2750票,罷免才會通過。

議員陳世凱,點出關鍵,陳柏惟最大隱憂,可能會是前立委顏寬恒以及他的家族,因為從2020年立委選戰來觀察,當時陳柏惟總票數11萬2000多票,得票率51.15%,顏寬恒則以10萬7千多票,得票率48.85%,些微差距,敗下陣來。

萊豬+罷免潮+顏家逆襲?! 陳柏惟期中考

顏寬恒寒冬送暖,即使沒有立委職務,持續經營基層,與妹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打起聯合服務招牌,維持政治能量,和陳柏惟較勁,更在地方建設的會勘上,兩人充滿火花。

一年前,3Q哥陳柏惟以大黑馬之姿前進立院,一年後,罷免潮襲來,藍營要刪Q,陳柏惟的立委任期能否做好做滿,內憂外患充滿考驗。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康復者出面挺醫護 Rita:醫護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