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傳播快、致死率高 幸疫苗仍有效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變種病毒不僅傳播更快,致死率也更高,所幸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讓疫苗失效。

更多新聞: 「我們會守住台灣」部桃專案啟動 民眾捧媽祖金身來為醫護祈福

英國首相強森說,「變種病毒除了傳播更快,也有部分正確顯示,這個在倫敦和東南部發現的變種病毒,或許會有更高致死率。」先前研究顯示,變種病毒的傳播率比舊病毒高出三成到七成,至於致死率,初步證據顯示,在1000名60歲民眾中,感染舊病毒的死亡率為10人,變種病毒則增加到13、14人,不過好消息是目前疫苗對兩種病毒都有效力。首相強森表示,英格蘭目前有3萬8000名確診病患住院,比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高出近8成,醫療壓力沉重,而英國22日一天又有超過4萬例新增確診,累計死亡人數也逼近10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嚴重缺邏輯 網友一面倒批「你最沒資格嘴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