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 香港九龍佐敦凌晨急封區 區內人員須接受強制檢測
港府宣布在九龍佐敦道的「受限區域」實施限制出入和檢測。圖為香港街道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近期九龍佐敦道、尖沙咀、油麻地和旺角一帶不斷出現確診者。香港政府今日凌晨4時左右發出封鎖區公告,要在九龍佐敦的「受限區域」實施限制出入和檢測,區域內的人士必須留在當地處所接受政府強制檢測,為期48小時。

更多新聞: 拜登17項行政命令逆川 拉攏共和黨成難題

上週起,九龍尖沙咀、佐敦道、油麻地和旺角一帶更不斷出現確診者,19至21日,區內就有103名確診者。

港媒報導,港府在今日凌晨4時宣布在佐敦一帶設立「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士必須留在當地處所接受政府強制檢測,為期48小時。該區已拉起警察防線,有些地區還加裝流動閘門,廟街也搭滿藍色帳篷,開始作為臨時檢測站。

由於封鎖消息昨天已經開始流傳,有不少當地居民緊急漏夜撤離。不過港府公布,過去14天在此受限區域中待超過2小時的人,都要在接受強制檢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制裁是「恐嚇拜登官員」 美參議員:駐美大使若涉入就該被驅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