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7項行政命令逆川 拉攏共和黨成難題

美國參議院共和民主兩黨勢均力敵,拜登團隊如何拉攏共和黨同事,好確保法案通過,成了棘手難題。而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也忠實發揮在野黨職責,狠批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杯葛前朝政策,根本是為了滿足自由派的象徵主義,犧牲人民生計。

更多新聞: 坂本龍一證實再度罹癌...聲明:繼續創作、與癌共生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表示,「拜登政府就職的第一天,就朝錯誤方向踏出好幾步」。拜登政府才走馬上任,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就發揮在野黨職責,給了拜登團隊一個下馬威。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表示,「總統重回失敗的巴黎氣候協議,這是項糟糕的買賣,自我施加重大的經濟痛苦給美國在職家庭。」

拜登17項行政命令逆川 拉攏共和黨成難題

拜登一上任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推翻前朝政策,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議、停止興建美墨圍牆、取消輸油管計畫等,但麥康諾認為,這其實嚴重損害了美國民眾利益。比如回歸巴黎氣候協議,卻沒提出具體方案讓中國與俄羅斯確實減少碳排放,淪為自我設限。

拜登17項行政命令逆川 拉攏共和黨成難題

取消與加拿大合作的輸油管計畫,不僅砍掉大量工作機會,又導致美國更依賴OPEC石油進口,減弱國安。而新政府放寬移民政策,醞釀大規模赦免無證移民,不但給執法機關帶來龐大壓力,更激勵非法移民入境,麥康諾批評,「這種錯誤的做法將引發,我們邊界另一波人道危機,把強大利益擺在美國勞工前面。」

拜登17項行政命令逆川 拉攏共和黨成難題

麥康諾喊話,拜登贏得2020美國大選,並沒有虧欠極左派任何東西,執政團隊應該把重點放在人民,「總統可以也應該將重心放在,創造高薪的美國工作機會,而不是為了滿足自由派的象徵主義,犧牲人民生計。」

由於參院目前兩黨席次正好50:50,民主黨只靠副總統賀錦麗的議長一票擠身多數黨,因此所有法案要過關都不容易,拜登主打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縱使市場引頸期盼還是需要取得共和黨支持,如何團結理念不同的兩黨,儼然成為拜登最大的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眾院通過川普彈劾案 裴洛西:近日送參院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