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淑媞嗆指揮中心惹眾怒 台大名醫搬「淞滬會戰」:這是人命不是棋子
婦產科名醫、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嗆說,自己的長官躲在安全的地方,讓自己的軍隊去第一線衝殺生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22日又增2名本土個案。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羅列4大點,批評指揮中心「一連串可預防的錯誤」,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怒轟。婦產科名醫、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以「淞滬會戰」為例,感嘆自己的長官躲在安全的地方,讓自己的軍隊去第一線衝殺生死,「這是人命,不是棋子啊(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淑媞嗆指揮中心被罵翻 江啟臣:執政黨要有雅量容納不同建議

2003年SARS期間,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決策者之一的邱淑媞質疑,部桃院內群聚應該只出不進嗎?或應該相反,只進不出、甚至不出不進?她認為,處理傳染病,最重要是趕快阻斷傳播,所以應該「停止進出」。

邱淑媞認為,假設真的要准許出院,那一樣比照「入境者」,採取一人一戶的作法或入住防疫旅館。如果這樣做,22日就不會新增兩例本土病例。她批評指揮中心「一連串可預防的錯誤」,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

施景中今天在臉書引述當年媒體報導,還原邱淑媞在SARS疫情期間,身穿防護衣、頭罩及帶著氧氣筒,裝備齊全的進入和平醫院,並翻出當年邱淑媞如何「甩鍋」對待前抗SARS醫護人員。

施景中以「中日戰爭」為例,他提起淞滬會戰時,國軍陣亡了近20萬人,其中一個集團軍的將領,躲在租界中的一個安全的寶塔中,底下的部將去找該名將領報告時,「看他在地上算著一堆代表軍隊的兵棋」,說著「不對啊,不對啊,怎麼算都對不起來。」

「死了多少人、還多少人在等待援軍,司令官完全無法掌握,只用軍棋在地上算,而且怎麼算都對不起來,讓那些等待支援的軍隊孤立無援,任寶貴生命白白流失。」施景中說道。

文末,施景中說,部將感嘆,自己的長官躲在安全的地方,讓自己的軍隊去第一線衝殺生死,「這是人命,不是棋子啊(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請全民為桃園加油!蔡總統呼籲「撐桃園 謝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