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暖! 部桃護理師自願住病房保護家人 鄭文燦親筆信「感謝醫護寫下典範」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筆寫信給葉佳燕。(圖/擷取自部桃臉書)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持續擴大,一位部桃急診護理師葉佳燕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是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因為不想波及家人,所以自願住在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筆寫信給葉佳燕,坦言感受葉佳燕辛苦後的勇敢與熱情,部桃同仁已寫下醫護人員典範。他相信,「黑暗終將散去,辛苦總會結束,我們盼望的平安會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左營工安意外! 工人墜樓倒臥血泊明顯死亡

葉佳燕透露,輪到協助篩檢的那天,媒體看著她和醫生踏入篩檢區的那一刻,一台台腳架,各家專業攝影機對準醫師採檢畫面,當病人走出門外,便開始訪談,當下感覺不好受,壓力爆增,「你的一言一行任何一個舉動都有可能被記錄,但是我也不怪他們,畢竟那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在,只求他們報導的都是真相」。

「放心,我不是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因為不想波及家人,所以自願住在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部桃護理師葉佳燕20日刊登一篇846字的文,迅速在社群媒體發酵。

快新聞/超暖! 部桃護理師自願住病房保護家人 鄭文燦親筆信「感謝醫護寫下典範」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20日在臉書貼出院內照片,並自述自己是因為想波及家人,所以自願住在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圖/擷取自Joanne Yeh臉書)

鄭文燦親筆寫信,特別感謝葉佳燕。鄭文燦說,「這段時間,你與部桃同仁,捨棄休息,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妳在第一線守護台灣,我要代表桃園市民致上最深的謝意。」

「妳不喊苦,我卻能深刻感受到那一份辛苦之後的勇敢與熱情。部桃同仁已經寫下醫護人員的典範,不畏不懼,替國人守著健康與安全的防線。」鄭文燦感性說道。

最後,鄭文燦強調,「我相信,黑暗終將散去,辛苦總會結束,我們盼望的平安會到來。」

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寫道,「感謝部桃所有同仁的無私奉獻,辛苦了,為你們加油打氣」,也有網友說,「部桃醫護人員加油,台灣挺你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感染事件隔離達967人 陳時中坦言「是疫情以來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