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太空人再度空拍台灣 「夕陽映照雲海環繞」網讚美翻
野口聰一昨晚再度於推特分享從國際太空站拍下的台灣被雲海包圍的夕照,二度空拍台灣。(圖/擷取自推特@Astro_Soichi)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曾在推特上公布一張「高雄和台南夜景照」,獲台網友熱烈迴響,連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從太空中看到的台灣很閃耀」,並邀請野口聰一在任務結束後到台灣走一趟。野口聰一昨晚再度於推特分享從國際太空站拍下的台灣被雲海包圍的夕照,二度空拍台灣,讓許多人留言直呼「好漂亮」,也有網友附上日前一張台北101大樓點燈「日台友情」的照片相呼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將部桃「須隔離與不須隔離者」放一起洗腎 天晟醫院:只是一般轉出病患

野口聰一在最新這則推文中寫到「夕陽映照雲海的台灣」,並用hashtags標註「#台灣」、「#taiwan」。「夢幻視角看台灣」的po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驚豔,留言大讚,「好漂亮」、「我以為是雪」、「感謝二度拍攝台灣」、「雲海很漂亮」、「台灣跟日本就是兄弟一樣,台日友好」等。

去年12月,野口聰一在推透上發布的一張「高雄和台南夜景照」,除了讓許多網友反應熱烈,也吸引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注意。

作為回應,蔡英文以全日文透過推透表示,「野口先生,謝謝你的照片,從太空中看到的台灣很閃耀呢!」她同時相當好客地邀請野口在任務結束後來台灣走一趟,因為「地面上的台灣人也很閃閃發光喔」,文末還特別署名,蔡英文 from Earth。陳其邁也以日文在推特推文,感謝他把高雄的夜空拍得這麼美,「回來地球後歡迎來高雄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持續擾台 美國務院喊話中國「停止施壓」:應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